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胡龙华:发挥技术专长 勇担时代使命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市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城市,开展地下水环境资源调查项目能够为三河市地下水整体规划利用提供依据。”8月10日,华北地质勘查局综合普查大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龙华和同事们就《燕郊地区浅层地下水环境状况初步调查评价技术方法研究》项目展开研讨。这项由他牵头负责的民生科研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地下水模型建立阶段,完成后可以查明燕郊的地下水资源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可行的技术方法和实施方案。

  华北地质勘查局综合普查大队是国内专业的地质找矿国有事业单位,而胡龙华则是一名专业技术精湛的“地勘人”。从事地质工作20多年来,胡龙华始终怀揣“为国家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初心,长期扎根地质勘查一线,在技术上不断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人迹罕至的深山,在素有“生命禁区”的青藏高原,在贫穷战乱的非洲国家……哪里有需要,他的足迹就踏到哪里。他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履行公益职能,组织实施了三河市东部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2022年冬奥会交通廊道(崇礼段)及赛场周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示范工程,同时在地下水监测、生态修复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龙华带领团队先后承担起多个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在地质灾害监测、地面沉降监测、土壤污染修复等方面获得知识产权6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5项,实施的涉县农用地重金属污染修复项目被授予中国“腐殖酸工业协会十佳试验田”称号。而胡龙华对待科研的态度,以及在专业上的造诣,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科研技术专家。

  不仅是技术过硬的工程师,也是勇担使命的党代表。“这次参加党代会,我感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我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党代会各项报告,当好基层党员群众的代言人,踊跃建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会。同时,继续围绕加强公益职能履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技术攻关,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作出新的贡献。”胡龙华言语铿锵,豪情满怀。(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