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肖永红:抗疫一线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经常鼓励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再到‘感动服务’,为患者奉献爱心。”作为奋战在医护工作一线的基层党代表,肖永红始终兢兢业业,视患者为亲人。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连续奋战数十天直至病倒在抗疫一线。

  今年40岁的肖永红是固安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内二科护士长,廊坊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肖永红主动请缨,在大年初二投身到抗疫一线,成为固安县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之一。面对新冠肺炎患者,她像对待亲人一样给予他们心理和生活上的关心,将自己视作病人的“保姆”、忠实的“管家”。由于长时间戴着防护口罩,她的额头鼓起了红包,脸部也出现了压痕,被大家笑称是“天使印记”。

  今年1月,固安县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肖永红再次冲锋在前。从1月8日开始,白天进行核酸采样,晚上整理样品和资料,先后在固安第二中学、英国宫五期小区、东湾乡等地采集核酸。那段时间里,她只能趁着采集间隙吃上一口泡面,一天最多只睡4个小时。

  1月13日凌晨3点,她在加班过程中突感胸闷不适,紧急住院接受治疗。1月16日,在得知全县启动第二轮全员采集核酸的消息后,肖永红再次向领导申请归队参加外采工作,院领导在综合研判病情后没有批准她的申请,让她安心养病。她却说:“我现在可以继续工作,看到我的同伴们奋战在一线,我躺在病床上心里也不踏实。”

  作为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肖永红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做群众需要的事,将微笑和温暖带给每一位患者。她希望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实现看病放心、治疗舒心、医疗费用不用担心,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