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门德志:带领医院走专院发展之路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天早晨,香河县人民医院院长门德志都会带领医院班子成员提前半个多小时站在大门口迎接员工上班。

  门德志虽不懂医术,他却深知医院文化是凝心聚力、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的灵魂,提出“培育优秀的医院文化,打造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思路和方向。在其带领下,香河县人民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文明单位”等100多个国家和省市级荣誉称号,并跻身全国县级医院300强。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卫健委专门下发《简报》,推广香河县医院管理模式,被河北省医改领导小组命名为2019年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

  自1998年担任香河县人民医院院长,面对影响医院发展的种种弊端,门德志大刀阔斧进行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打破档案工资管理制度,实行全员聘用制,落实绩效工资,严格考核奖惩,有效建立起有责任、有激励、有约束、有竞争、有活力的管理新机制。

  为提高医院诊疗水平,制定“大综合、强学科、精专业”发展战略,坚定走“临床科室专科化,专科科室特色化”道路,新建骨科、心内科、脑外科等12个临床科室和糖尿病、烧伤、碎石、透析、白内障、康复、肿瘤、介入等60多个专科。在此基础上,把小科做大、大科做强,以心内科、脑血管科两个特色科室组建心脑血管病区,以产科、儿科和外科系统科室组建新院区,成功走出一条专科向专院发展之路。

  在不断壮大规模的同时,提出“大病不出县”目标,与北京解剖学会成立临床应用解剖技术中心,与30余家知名三甲医院全面对接,成立联合体医院,并建立远程会诊中心,在开胸、开颅、关节置换等高难手术基础上,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人工耳蜗植入术、肿瘤放疗等新技术新业务,填补多项市、县技术空白,彻底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高诊疗技术的同时,加强服务水平建设,先后推出“病人不满意,免收住院费”“120救护车免费接送患者”“患儿输液穿刺一次成功,否则退还当日护理费”等20余项承诺。

  建设职工家属楼和职工子女幼儿园,对职工上下班和职工子女上下学坚持班车接送;投入资金,高标准打造多功能厅和健身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经过22年快速发展,香河县人民医院固定资产累计投入6亿元,建筑面积由1.7万平方米增加到10.8万平方米;年业务收入由680万元增加到5.46亿多元。门德志先后被授予全国县(市)优秀医院院长、河北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医院管理者等荣誉称号。(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