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谭德山:甘做服务群众的老黄牛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村干部就是要讲奉献,和群众心心相印,才能形成向心力、凝聚力。”这是香河县安平镇谭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谭德山常说的一句话。上任至今,谭德山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了一个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的风采。

  谭德山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此,他注重对党员的教育和培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三务公开”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全体党员大会,上好党课,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协作有奉献精神的党员队伍。近年来,谭庄村新发展党员5名,其中自主创业人员3名,平均年龄30岁左右。把年轻、懂技术的青年吸纳到党组织中,进一步充实了谭庄村党支部的工作力量。

  谭德山立足于村街实际,积极筹资打井修路、铺设防渗管道,为村街发展、群众增收创造便利条件。他还积极与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沟通,与之建立长期协作关系,为村民输送创业致富信息和就业机会。他在经过半年调研后,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商议,重新完善了土地承包合同,流转了部分土地,为村里新增的150多人解决了耕地问题。目前,该村已发展蔬菜种植400多亩,拥有家庭企业5家、个体商户十几家,村集体年收入达到了十余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无公害蔬菜种植专业村。

  新农村建设开始后,谭德山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群众回迁新民居。他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讲明新农村建设推进工作和回迁工作的意义、相关政策,号召村民主动回迁。同时,他还积极深入群众了解他们对回迁工作的想法、意见,并将这些意见整理汇总后,向上级党委、政府进行汇报,在回迁政策下最大化地为回迁户争取合法利益。在谭德山和“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谭庄村回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村151户村民和谐有序回迁,回迁签字率99%。

  谭德山积极组织村街群众开展“双和谐”争创活动,以实现“和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街”为目标,以“三和四进孝为先”为主旋律,打造“和谐家庭”创建品牌,使该村成为安平镇首批“和谐村街”。(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