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郭磊 郭彦楠:驰援省城 父女同行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拆封、采集、装管;手臂抬起、放下、再抬起……1月7日凌晨4时至8日晚上10时,在石家庄抗疫一线,郭磊在重复这些动作。

  45岁的郭磊是安次区码头中心卫生院医生。1月6日下午5时,他接到通知,驰援石家庄核酸检测。当天晚上10时,他同安次区医疗小队一起奔赴石家庄。

  “1月7日凌晨4点左右,我们到达石家庄裕华区。6点我们开始核酸采集,一直到晚上10点。”郭磊说,因为防护服不便穿脱,他不敢喝水,一天下来嗓子哑了。

  冬日的凌晨,石家庄室外气温达零下10摄氏度。顾不上防护面罩上的冰霜和已经冻僵的手指,郭磊和同事手上动作不停,只为早日完成任务。“石家庄的居民和志愿者知道我们工作一天没顾上喝水,送来热水,大家心里暖融融的。”郭磊说。

  不同的年纪,同样的坚守。就在郭磊准备出发去石家庄时,他的女儿郭彦楠已到石家庄抗疫一线。

  郭彦楠是廊坊健康管理医院护士,1月6日下午5时到达无极县,来不及休息,她和同事立即投入核酸检测中。

  去年大学毕业的郭彦楠,入职医院才半年,这是她第一次冲在抗疫一线。“我并不害怕,父亲的敬业精神激励着我!”郭彦楠说,去年2月,父亲便以志愿者的身份在高速路口执勤。

  “注意防护,平安归来。”郭磊的爱人高庆芳和他在同一所医院工作,得知丈夫和女儿都驰援石家庄后,她心中很自豪。(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