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殷老师的故事会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殷淑贵于2008年9月担任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十几年来,她牢记育人使命,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殷淑贵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辅导员、河北省优秀教师、廊坊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学生不能到校学习,只能在家上网课。作为学校德育主任,殷淑贵时刻牵挂着学生。多次与校领导沟通后,她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殷老师讲故事》音频栏目。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讲述抗疫英雄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家里没有专业录音设备,只能用手机录,开始的时候录上十几遍才能成功。”殷淑贵说。截至目前,《殷老师讲故事》已录制发布28期。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殷淑贵带领全校班主任、辅导员,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20日,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殷淑贵激动万分,一下课就在校园里播放歌曲《红领巾飘起来》,带着学生跑到操场放飞纸飞机、纸鹤。殷淑贵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担起青少年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带领青少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勇往直前。(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