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冀云:发挥人才优势 做好科研工作带头人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发挥人才优势 做好科研工作带头人

——记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廊坊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冀云

  冀云,廊坊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她是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人才、廊坊市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心理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冀云以自身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她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冀云长期从事社会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老龄健康等领域研究,其研究成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有重要的理论与实际意义。作为科研工作负责人,她承担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2项,河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项、厅局级4项;作为第二完成人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CSSCI/北大中文核心科研论文20余篇;作为第二成员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廊坊市社科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2项。

  冀云始终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和谐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副组长,积极快速组建廊师抗疫朋辈心理互助团队,深入开展防疫抗疫心理疏导,协助市教育局对我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热线心理服务活动,并积极开展对我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返回后的心理服务活动。作为我市五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之一,冀云参加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讲授云课堂,在廊坊文明网、文明廊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播出,对未成年人进行有针对性心理疏导。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对大众的常见问题进行专业性心理指导与建议。(记者 贾树敏 通讯员 巨慧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