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范晶晶:把护理技术献给武汉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范晶晶是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2011年,她考入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入学后,她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3年12月退伍后,她返校继续攻读护理专业,2016年毕业参加工作。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范晶晶时刻注重自我学习、自我提升,不断丰富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她视患者如亲人,精心护理每名患者。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她耐心与家属沟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2月9日,她作为河北省第五批援鄂抗疫队员奔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

  3月2日,当她得知武汉市第七医院需要支援时,又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并作为突击队员进入该院工作。与江岸方舱医院不同的是,武汉市第七医院收治的多为重症患者,这就意味着她的护理任务更重、离危险更近。她迅速调整心态,将工作流程捋顺。

  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她被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评为“抗疫标兵”,并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火线入党。她先后获得河北省国资委优秀共青团员、廊坊市新长征突击手及青年抗疫先锋、中国石油管道局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和宝石花医疗集团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