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李宝义:忠诚践使命 战“疫”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李宝义从警25年,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曾任大城县公安局权村派出所所长,今年7月开始担任大城县公安局臧屯派出所指导员。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大年初二开始,李宝义就住在所里,白天排查,晚上统计,还要紧急协调医疗防护物资。

  大城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在权村镇。李宝义主动配合乡镇和卫生防疫部门,从快从速排查每一名疫情存疑人员,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务工返乡人员和外来走亲访友人员健康状况,做好应急预案。在疫情隔离点,李宝义以“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标准,24小时严守防控阵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登记,提醒驾乘人员戴好口罩。

  2月12日9时30分,在部署辖区排查管控工作时,李宝义突然言语模糊失序,随即头脑发晕、意识模糊,同事赶紧将其送往大城县医院,后被确诊为桥脑亚急性脑梗。2月14日,因病情加重,李宝义被转到沧州市中心医院治疗。

  “他太累了。所里只有3名正式民警,辖区有22个村街,常住人口44000余人,工作量很大,每天都是连轴转。”权村派出所副所长王师伟说,李宝义是特别细致的人,干工作总要冲在最前面。

  清醒后,李宝义躺在病床上不方便看手机微信里的工作信息,就让妻子念给他听。思量片刻,李宝义强打精神安排下一步工作。“等着我,我输几天液就回去和你们一起战斗。”他叮嘱同事,一定要守好防线,保护好自己。

  “由于当前防疫物资紧缺,他特意交代我和女儿为所里再买些口罩和测温枪。他总和我们说,守护好大家,就是守护好小家。”李宝义的妻子王满娣说,即使在医院,他的神经都是紧绷的,下意识还在叫同事的名字。医生和妻子都劝他安心养病,可他不放心奋战在一线的战友,在医院带病坚持工作。

  李宝义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样也用行动赢得了“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