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王立军:警徽在战“疫”一线 熠熠生辉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警徽在战“疫”一线 熠熠生辉

——记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巡警特警大队教导员王立军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巡警特警大队教导员王立军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将背影留给亲人,将困难留给自己、将责任扛在肩上。今年9月底,王立军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廊坊空港检查站健康筛查点,王立军带领巡警特警大队民警和辅警采取一停车、二测温、三登记、四防控、五疏导、六报告“六步法”,细致检查进京车辆和人员。春节期间天气寒冷,王立军冒着严寒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廊坊空港检查站地处交通要道,春节期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返廊方向车流量达7000多台次。为不影响群众正常出行,王立军与战友们一起商量对策,经过反复实践摸索出远端宣传引导、中端测量体温、近端核查信息“三段式”查控法,基本做到卡得严、查得细、不堵车,后被市公安局广泛推广。

  参加公安工作16年来,王立军有一大半时间在巡警特警大队值守,逢年过节更忙,很少陪家人吃团圆饭。今年春节,本打算好好陪伴身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妻子。疫情来袭,他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他说:“工作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下车登记”……像这样的话,王立军每天要重复数百次。他连续奋战90多个日夜,白天参加防控调度会、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晚上研究部署警力和疫情防控措施。他经常吃住在警车里,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王立军目光坚定。(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