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刘旭文:从退伍老兵到“创业先锋”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服役时,他忘我训练,不畏艰辛,力争成为“卫国栋梁”;退役后,他兢兢业业,发光发热,争当“创业先锋”。他就是退伍老兵刘旭文。

  2003年,刘旭文退役后随妻子来到永清。2007,他创立了永清县微生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自媒体平台:微信及APP端永清微生活,抖音及快手端永清微生活、永清攻略。目前有本地用户20万,每月浏览量达300万人次。

  他积极挖掘整理本地优秀人物事迹,其中包括现役和退役军人及军属优秀事迹20篇,挖掘整理报道近代战争时期涌现出的永清英雄人物事迹60篇。

  刘旭文成立的廊坊微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廊坊星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分别投资建设并运营永清县青年众创空间、乐谷众创空间,带动400余人就业,吸纳35名退役军人就业。为退役军人创业搭建平台,坚持以网络为阵地,依托永清微生活,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秀事迹。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办公、减免房租等服务。同时,自筹资金举办永清县创新创业大赛,激发永清域内青年、退役军人及家属创新创业激情。

  近年来,刘旭文依托永清微生活为域内青年、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提供营销策划及文化创意服务100余次,降低了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成本。

  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开展以来,刘旭文带领团队发挥自身优势,坚守网络阵地,累计刊发稿件200余篇,录制抗疫宣传视频40余期。他号召孩子、父母及公司员工捐款,用于永清疫情防控工作,并自费采购物资送到防疫卡点。

  当退役军人和军属在就业创业中遇到困难时,他积极伸出援手,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为做好双拥工作,由刘旭文所成立的河北帝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于2020年4月组织成立永清县爱国拥军联合会,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目前,联合会有单位会员37家、个人会员19人。(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