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王红伟家庭:携手同行齐抗疫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赵各庄镇郭辛庄村村民王红伟与妻子牟维娟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王红伟就职于文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牟维娟是文安县中医医院内一科副护士长。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二人奔赴一线。他们家被评为“文安县文明家庭”。牟维娟被评为“文安县巾帼建功标兵”“文安好人”。

  疫情期间,王红伟到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患者家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他还肩负着全县特定场所消杀和特定人员个人防护技术指导工作。此时,他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王红伟和同事踏着积雪,按照疑似患者密接名单,挨家挨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每天回到单位已是深夜。“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流调工作一环套着一环,我这里慢一秒钟,接触者的危险就多一分。”王红伟说。

  “守护生命是我的使命,疫情当前,我得上。”疫情期间,牟维娟取消春节休假,承担起医院预检分诊工作。2月15日,牟维娟将两个儿子交给公婆,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她主要负责疑似、确诊患者日常护理和各种标本采样。为消除病人恐慌心理,她主动为病人疏导情绪,增强其信心。(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