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刘大京:用脚步丈量母爱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彭耳湾村村民刘大京寸步不离陪女儿练走路,从黑发走到白头,用脚步丈量母爱的长度。

  2001年,刘大京的大女儿黄森荣出生。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会爬会坐,自己家孩子却还是老样子,刘大京和丈夫带着她去北京的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黄森荣患有脑瘫。经过多次治疗,病情无明显起色。刘大京慢慢接受了现实。她想:药物难愈,就做康复训练。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只要天气允许,刘大京就带着大女儿出去练习,这一坚持就是20年。见过这对母女的人都说刘大京是个伟大的母亲。她说:“我不伟大,我只是个妈妈。我能做的是多疼疼她。”

  自从有了大女儿,刘大京就没有上过班。如今,51岁的刘大京已是满头白发。

  “你能像我一样照顾姐姐吗?”二女儿放假回家,刘大京总会和她说同样的话。二女儿聪明懂事,明白母亲的苦心。她说,自己要好好学习,将来接妈妈的班照顾姐姐。(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