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万岩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孙氏镇万村村党支部书记万岩青,用满腔热情感动着村民,他曾带领村民用一个月完成9000平方米道路硬化及亮化;每逢重大节日,组织爱心企业为村里低保户、五保户和70岁以上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2019年6月,万岩青被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7月,荣获“文安好人”荣誉称号;2020年1月,荣获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提名奖。

  疫情发生以来,万岩青带领村民积极战“疫”,共渡难关。万村还成立了一支义务宣传队,号召村民不拜年、不串门、取消聚集活动。对于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万岩青带领义务宣传队上门宣讲,让他们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户也不能少,一个人也不能漏。”万岩青将万村划分成四个责任区,重点排查武汉籍人员、武汉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不明原因发热人员。每次开会,万岩青都反复强调:别出门,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

  在万岩青的带领下,万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从大年初二开始,志愿服务队每天对全村各条街道各个角落进行卫生消杀。万岩青还出资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购置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消杀用具等。

  “需要什么东西列好清单,我们统一购买,你们在家安心隔离。”为减少村民外出风险,万岩青当起了“代购员”。在万岩青的感召下,万村党员、私营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万岩青还先后向文安县委组织部,孙氏镇政府及供电、公安、教育等部门捐赠口罩6000余个、酒精1000瓶。(记者 张甜歌 通讯员 孙媛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