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张长江家庭:言传身教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副站长张长江与张红苓结婚30余年来,他们互帮互助,孝老爱亲。张长江多次受到市交通局、市公路处表彰及县政府嘉奖。3月,张长江家庭被文安县妇联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7月,被文安县文明办授予“第三届文安县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幸福的家庭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张长江说。工作中,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带领一线技术人员运用“全面质量管理”基本理论方法,克难攻坚,解决了工程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997年,张长江的父亲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张红苓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她自学理发技能,为公公理发。张长江白天忙工作,晚上侍奉父亲。在他们的影响下,孩子们养成了尊老爱亲、勤俭节约的好品德。儿子张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2019年被学校保送读研。疫情期间,张旭积极组织学生为灾区捐款,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记者 张甜歌 通讯员 孙发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