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大城退伍军人勇救落水女子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大城县臧屯镇骆贾村的王丽影和村干部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该镇张贾村村民张兆立手中。

  9月6日下午,王丽影驾驶电动三轮车经过贾村排干渠时,不慎从路面冲进河中。此时张贾村村民张兆立正在附近,危急时刻,他没有多想,立刻跃入水中救人。将人救上岸后,他与赶来的王丽影家属一起将三轮车打捞上来便离开了现场。

  当王丽影的家属想要表达感激时,却找不到施救者的身影,只知道是张贾村人,不知道姓名。王丽影一心想着感谢恩人,得知本村村民张俊霞的娘家就在张贾村,赶紧上门询问,并把当天路人拍下的施救者车辆照片发给张俊霞。张俊霞把照片发到张贾村信息群中,最终找到了当天的施救者——张兆立。

  王丽影和家人多次联系张兆立,想邀请他吃饭表达谢意,被张兆立拒绝了,想到家中表示感谢也被拒绝。“我就是想谢谢张大哥,他救了我的命。”王丽影说。

  “当时我什么也没想,看见有人掉进河里,就跳进去救人了,其实真的没什么。”张兆立相信,不论是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施救的。好在他会游泳,直接就把落水人救上来了。

  张兆立这种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村民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张兆立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也一直在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表现得淋漓尽致。(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于冬梅 增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