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卢珊家庭:孝老爱亲 爱岗敬业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如果父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孩子一定也很优秀。”香河县淑阳镇永兴社区居民卢珊说。

  “丈夫工作忙,家里的事我就多承担一些,尽量不给他添麻烦。”卢珊和丈夫十分孝顺,一有时间就会买上营养品去探望双方老人,关心老人的生活近况及身体状况。每到换季,卢珊都会提前为双方父母送去换季衣物。老人的生日,不仅卢珊和丈夫记得清楚,就连他们的儿子也会提前准备好生日礼品,哄老人开心。

  “这是珊珊新给我买的秋衣秋裤,全都是纯棉的,特别舒服。”卢珊的婆婆说。

  卢珊家居住的小区有4户空巢老人,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探望老人,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拆洗被褥。老人们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跟卢珊说。

  一次,邻居不幸小产,正逢家中老人抽不出时间照顾她,而她的女儿正上小学。得知情况后,卢珊将邻居送到医院。就这样,卢珊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照顾儿子和邻居的女儿,给两个孩子做饭、洗衣、辅导功课。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卢珊自担任香河县钱旺镇妇联主任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努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她的带领下,该镇妇联坚持把文明家庭创建与法治教育、维权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日、法律进万家等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