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陈晓娟家庭:孝老爱亲 热心助人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家庭美满、社会进步的基石。”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村民陈晓娟和李志国孝老爱亲、勤劳踏实、热心助人。2019年12月,陈晓娟当选香河县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她的家庭荣获“美丽廊坊·百优美丽庭院”“香河县最美家庭”称号。

  “晓娟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二十多年来,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从来没有红过脸,有什么心里话我都愿意跟她说。”陈晓娟的婆婆说。

  陈晓娟从来舍不得给自己买衣服,一到换季,总是惦记着给公婆买衣服。有什么新水果上市,她总会第一时间买回来给公婆尝尝鲜。

  常言道:顺者为孝。公婆有什么需要,她都会尽力满足;公婆生病,她总是第一时间带老人就医;公婆上了岁数爱唠叨,陈晓娟总是满脸笑容听他们讲完。

  在陈晓娟和李志国影响下,儿子很懂事,对长辈十分孝顺,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邻里夸赞的好孩子。

  “我喜欢在院子里养些花花草草,家人都非常喜欢。”在李志国、陈晓娟家中,庭院干净、环境优美,屋内家具摆放整齐,各种装饰别有一番风味。陈晓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习“五美”指导标准,带领家人一起改掉生活陋习。

  陈晓娟家庭带头改水、改厨、改厕,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在自家达标的同时引领其他家庭共同参与活动,实现清洁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村庄美。

  陈晓娟是村里出了名的巧媳妇,她的景泰蓝掐丝手艺更是一流。景泰蓝是香河县久负盛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晓娟家庭是众多景泰蓝“妇女微家”的典型。她依托“妇女微家”阵地,主动向村里的姐妹们传授景泰蓝技艺,举办多期景泰蓝技艺培训班,帮助她们实现居家就业、增收致富。(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