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陈思家庭:热心公益 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香河县福宁园小区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热心助人,这就是陈思、穆俊华家庭。

  陈思、穆俊华热心公益,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创办了香河清正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20年3月,穆俊华获得香河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我们坚持每周分别组织一次‘小茶人’茶会和家长茶会,每两周组织一次‘小茶人’亲子生活茶课,每月组织一次‘小茶人’无我茶会,适时开展茶艺文化体验活动,让人们在茶艺文化熏陶中品味中国茶文化的和雅艺术。”穆俊华介绍说,通过组织亲子茶课、无我茶会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学文化、明礼仪、懂感恩、知孝道,从茶礼中领悟“孝”的真谛,明白“礼”的传递,从茶道里知晓“静”的态度,体会“和”的圆融。

  穆俊华十分热爱传统文化,对如何以茶修身及禅茶一味有着切身体验和独到见解,多次举办中韩茶文化交流活动。

  在陈思、穆俊华看来,做公益已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公司创建的‘妇女微家’服务平台,是一个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妇女群众生活的服务平台。”陈思说。他们以“妇女微家”为主阵地,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提升家长的综合素质,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向上、安全的家庭环境;开展“把爱带回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 筑牢家国情怀根基”冬令营活动,在拓宽孩子们知识面的同时,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开展新年公益茶会,让孩子们接受古典文化熏陶,使他们在学茶知礼中懂得“给予”和“付出”;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 我与祖国共成长”祝福祖国公益活动,为孩子们讲解中国近代史,组织他们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每次活动结束,孩子们收获很大,我们也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说起这些,穆俊华脸上洋溢着幸福。

  每逢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陈思、穆俊华都会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小茶人”为老人们奉茶,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孝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