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文明旅游是最美 不文明出游煞风景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出行是最好的风景 

  近日,在市区九天休闲谷入口处,一名小男孩吃完零食后,将包装纸随手丢到地上。这时,小男孩的妈妈引导他把包装纸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这里供孩子玩的项目很多。我刚带孩子玩完小火车就来这边排队了,大家的素质都非常高,自觉排队、互相礼让,有问题可以随时向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寻求帮助。”正在排队买票的游客李先生说,游玩几个小时,没有看到大喊大叫、排队加塞、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

  “外出游玩就是为了享受美好假期,文明出行是最好的风景。”李先生说。

  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着个人素养,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

  “十一假期和中秋节赶在一起,来公园游玩的人明显增多。”御龙河公园工作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

  10月1日,记者在御龙河公园观察半日,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遵守文明旅游相关规定,但仍有小部分游客随手丢弃垃圾、随地吐痰,一些调皮的孩子甚至攀爬到河流沿岸的围栏上,家长也没有及时制止,着实危险。

  游客在尽享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游客应注意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摒弃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与旅游同行。”市民李军说。

  不文明出游煞风景

  十一期间,记者走访市区多处景点,发现随手乱扔垃圾、插队以及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

  在市文化公园,大多数游客有序排队购票游玩,但仍有人插队。

  “我们看到这种现象,就会提醒游客要排队等候,不能插队。”该公园游船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插队,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也很不文明。有些游客排队时觉得无聊,大声聊天,影响他人。”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大部分人都能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箱里,但个别游客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垃圾随手丢弃,不仅影响个人形象,也破坏景区环境。不破坏景区环境是广大游客必须坚守的底线。游客在游玩时要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使文明旅游成为日常行为,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