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杨健:敬业奉献 忠孝两全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健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公路管理站养护中心主任。保障公路畅、安、舒、美是公路管理站养护中心的工作重点,他时刻牢记在心。每天在养护工上班前,杨健将养护中心负责管养的7公里大香线、4.5公里密涿高速公路连接线巡查一遍,以便安排当天工作。他和养护工说的最多的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在养护管理过程中杨健发现,尽管养护人员众多,但效率始终提不上来。

  经过广泛调查,他在管养路段推行“标工计酬,动态管理”养护试点改革,将公路养护责任目标与收入挂钩,将好路率、上路率与收入挂钩,极大调动了养护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出现了“夫妻上路”“父子上路”搞养护的可喜局面。

  杨健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他认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把不断更新的高新技术灵活运用到工作中。2018年3月,杨健被大厂回族自治县评为2016-2017年度“敬业奉献”身边好人。

  杨健的父亲81岁、母亲78岁。每次老人疾病复发,他白天没时间回去,就把照顾老人、陪老人看病的重任交给哥哥、姐姐和爱人,晚上下班后再去医院照顾老人。(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