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诚信建设】刘海潮:匠人精神 诚信经营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29岁的刘海潮是广阳区九州镇南汉村村民。南汉村文化历史悠久,自明清时期,就有村民在北京皇宫、琉璃厂耍手艺,为皇家宫廷服务。多少年来,历经变迁,南汉村人的手艺一直没丢。

  上世纪80年代,刘海潮的父亲刘文永从事镶嵌工作。在刘海潮眼里,父亲就是一个纯粹的手艺人。跟着父亲学习一年后,15岁的刘海潮被送到北京当学徒。刘海潮在北京学到的是曾有“北玉四杰”之称的王树森传下来的手艺,到他这里已经是第4代传承人了。求学的几年时间里,刘海潮看了200多本技能书籍。2017年,他回到家乡开了店面。

  刘海潮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去年12月初,一名顾客想买一个价值6000元的手镯送给妻子,因不知妻子戴多大的手镯,遂预交200元定金,周六带妻子过来试戴。刘海潮与他商议好,如果不合适,再将定金退回。

  巧合的是,刘海潮的一个老顾客也看中了此款手镯,愿意以7000元的价格购买。刘海潮不假思索地拒绝了。刘海潮认为,商家应该遵守契约精神,这样事业才能做得长久。(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