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王俊侠家庭:尊老爱幼 以诚待人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柳泉镇马家屯村王俊侠一家遵纪守法、尊老爱幼,与邻居和睦相处。王俊侠是一名人民教师,从教十余年,获得县、市两级奖励二十余项,丈夫马东坡在柳泉镇政府工作。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进取。

  王俊侠和马东坡结婚近三十年,非常恩爱,从未发生过争执。王俊侠生病时,经常忘记吃药,马东坡总是取好药片放在她手中,监督她吃药。每天,夫妻二人不管谁先上班,出门前总能听到另一半温馨的送别话语。

  王俊侠和马东坡分别是家中的长女和长子。逢年过节、周末,王俊侠和丈夫就会带上礼物到双方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态,与他们聊家常。前几年,王俊侠的母亲因脑出血住院,她和丈夫轮流到医院陪床。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也很孝顺。

  王俊侠一家人对邻居以诚相待,每天见面都会主动打招呼。邻居家有事,王俊侠总是主动帮忙。她还坚持为附近村街老人理发、缝补衣服。(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