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李元海: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李元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312毫升,成为中国骨髓库第10168例、河北第480例、廊坊第18例、安次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元海今年41岁,安次区码头镇人,已经坚持献血十余年。“2011年,我在献血的时候,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志愿者正在动员大家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当即申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李元海说。

  9年的等待,几百到几万分之一的配型概率,正是这一次偶然之举,让“生命种子”悄然在李元海与白血病患者之间开花结果。今年6月11日,李元海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他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通过高分血样检测、体检等工作流程后,李元海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于9月6日来到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9月11日,李元海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项目负责人刘枭介绍,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已有7000余人。(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