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吴海艳家庭:无私奉献 共建文明家园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三河市燕郊镇姜庄村吴海艳家庭先后被三河市妇联授予多项荣誉称号。吴海艳家里上有九十岁的婆婆,下有儿子儿媳和小孙女,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吴海艳心中,婆婆的事要放在第一位,吃喝要可口,住行要舒适,她对婆婆的话言听计从,让老人每天都很开心。每当婆婆身体不舒服时,吴海艳总是放下所有工作,全身心照料婆婆。

  吴海艳和丈夫一起经营着一家印刷装订公司。吴海艳始终把做人放在第一位,在企业经营中,坚持诚信,保证产品质量,从不拖欠员工工资。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二十多年来,吴海艳和丈夫在生活中相互照顾,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理解。2000年,吴海艳的丈夫被村民们推举为村干部。乐于奉献、具有强烈责任感的他,对待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经常因为忙村里的事耽误公司的事,吴海艳从没抱怨过。

  自全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市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吴海艳的丈夫整天在村里忙,她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还在村里修路、铺管道需要帮助时解囊相助。

  吴海艳积极参与市妇联举办的“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美丽庭院”等创建评选活动,并在“平安家庭”表彰大会上向全市妇女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三河贡献力量。

  吴海艳家待人真诚,与邻居相处和睦,有人需要帮助时,他们会主动帮助。吴海艳见城里人每天晚上都去公园跳广场舞,她便和丈夫商量买了音响设备,把教广场舞的老师请到村里来,教大家新舞步。后来,姜庄村组建了舞蹈队,吴海艳又筹资2万元,为大家购买统一的服装。(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