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诚信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市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廊文明〔2018〕22号)要求,该局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出台专项治理文件。制定印发《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廊坊交通运输系统诚信水平工作细则》(廊交〔2018〕338号)。针对交通运输领域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加强集中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失信行为,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形成全系统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多措并举治理交通运输失信问题。严格按照《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开展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在人员素质、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对相关从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对客运车辆站外揽客、甩客、不按许可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处罚结果予以公示并纳入企业质量信誉档案;对未按照程序办理报停手续擅自停运等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经营许可;对于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发生运输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情节恶劣的服务质量事件、产生严重违法失信经营等行为的,降低其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与延续经营许可挂钩。

  按照《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要求,深入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联合惩戒,规范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对失信当事人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依法实行限制性管理举措。(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