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贾宇华家庭:伉俪情深 抗疫同行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福成五期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相亲相爱,互帮互助。他们就是贾宇华和张蕊夫妇。

  2017年,贾宇华转业到李旗庄镇政府工作,妻子张蕊是河北燕达医院CCU病房一名护士。

  今年大年初一晚上,贾宇华接到单位通知,取消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二开始,入村排查、登记外来人员成为贾宇华的日常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募捐、成立志愿服务队……繁忙的工作让贾宇华一刻不得闲,他吃住在单位。

  2月19日,得知妻子张蕊要随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进行支援,贾宇华请了一天假,为妻子送行。父母身体不好,不能照顾孩子,贾宇华就每天把儿子带到单位。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国家有难,我必须向前冲,有困难自己克服。”当单位领导劝他先请假照顾孩子时,贾宇华坚定地说。就这样,父子俩在单位安了家。

  在武汉,张蕊不畏风险、忘我奉献,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负责重症病人医疗救治工作。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每天都是第一个进仓,最后一个出仓。

  她把节省下来的生活用品及水果、牛奶、蛋糕等送给病人;自由活动时间,她带着病人做广播体操、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病人头发长了,她为其理发。

  她带领小组成员创建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爱心加油站”、雷神山医院“文化爱心长廊”,成为病人的心理治疗阵地,让病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两所医院,张蕊共收到八封来自病人的感谢信,还有专门为她录制的感谢视频。

  多年来,张蕊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今年,被河北燕达医院授予“最美青年抗疫先锋”光荣称号,被三河市卫生健康局授予“特殊贡献奖”。贾宇华家庭被三河市妇联授予“最美家庭”光荣称号。(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