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梁红军家庭:教师之家的“追梦”路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3月,大城县南赵扶小学教师梁红军获得河北省教育捐助荣誉证书。她和丈夫张守武连续多年获县委、县政府嘉奖,被评为全县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均获得廊坊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梁红军和张守武都是教师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儿子张经世毕业于河北大学,目前已成为一名工程师。

  18年前的一件事让52岁的梁红军记忆犹新。“学生李俊杰的父母,抱着一盆栽石榴树,走了2公里夜路,一定要给我送来,感谢我连续4个学期给孩子交学费、书费,没让孩子因贫困辍学。孩子争气,成为年级优等生……”梁红军说,只是不希望孩子因为经济困难耽误了美好的人生。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梁红军用爱呵护每个学生,手把手教患有先天顽疾的学生写字。此外,她还经常组织学生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唱响红歌合唱比赛、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主题活动。

  张守武任教于大城县第四中学,教授书法课程 。多年来,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受到了市政府表彰。父母的敬业精神影响着儿子张经世。张经世工作半年,就在公司举办的首次同组员工成绩考核中名列第一。

  张守武是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刻苦研习书法,精研二王笔法、赵子昂书风,笔道温润,作品多次获奖并编入《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集》。梁红军是河北省诗词学会会员,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文学创作。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利用节假日为全县广大青少年义务宣讲《弟子规》《三字经》等。(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