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纪海龙家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固安县环境保护局有这样一对夫妻,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们总在践行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理念,他们就是纪海龙、田勇夫妇。

  纪海龙是固安县环境保护局监察队的一员,田勇在固安县环境保护局监察站工作。夫妻二人冲在环保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践行环保理念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是纪海龙、田勇夫妇最常与人说的话。夫妻二人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去超市购物,田勇会带上用旧衣服制作的“购物袋”;选购洗护用品时,田勇会仔细挑选有环保标识的产品;随手关闭电源是全家人早已养成的好习惯;装修房子时,少用板材等装修材料,多摆放自己制作的环保装饰物和吊兰、绿萝等能够净化空气的植物;外出旅行时,背包里装着垃圾袋,他们将沿途产生的垃圾以及在路边捡到的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桶里。

  两个女儿耳濡目染,认真将垃圾分类,放到指定地点,出门前也会检查水龙头、电源有没有关好。

  “我和妻子作为环保人,必须以身作则,希望能带动身边人一起践行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理念。”纪海龙说。(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