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郭华伟家庭:热心公益 践行大爱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郭华伟是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中西医结合肾病医院创始人之一,丈夫陈鹏飞在中美集团负责集采保障工作。

  郭华伟组织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美扶爱基金”,致力于扶贫帮困、扶智助学,与三河市民政局、妇联等有关部门及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有着密切合作,共同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在医疗扶贫方面,郭华伟还筹办了大型华夏医学微创论坛,举办公益医疗技术培训班,免费为全国各地基层医护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向“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基金”捐款200万元;联合光明健康公益行,深入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进行医疗帮扶。

  两个孩子在父母熏陶下,每年寒暑假都会去医院做志愿者,关心关爱脑瘫儿童。大女儿还建立了关爱脑瘫患者公益公众账号。

  今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号角吹响,郭华伟深感责任重大,带领员工迅速投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在做好中美医疗集团自身防控基础上,支援京冀两地关键卡点防控工作,解决社区家庭医疗保障需求,抽调精锐人才驰援武汉。郭华伟奔波一线,指导防控工作,慰问员工。

  妻子在前方作战,丈夫在后方支援。疫情伊始,防疫物资紧缺,陈鹏飞从国内外筹集防护物资。他还迅速整合资源筹建了三河市首家医用口罩10万级车间生产线,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日均产量达30万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郭华伟的两个孩子加入了“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与团队共同努力,多方筹集防护用品,为武汉捐赠128箱面罩。

  郭华伟一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文明家庭的内涵,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今年5月,郭华伟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