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刘红家庭:以爱育人 向善笃行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霸州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刘红一家四代同堂,其乐融融,是邻居们称赞的榜样家庭。

  “母亲去世早,我把双倍的心意用在奶奶和婆婆身上。”刘红每年带她们去医院检查身体。婆婆生病时,她悉心照料。婆婆逢人便夸她是好儿媳。

  “老人生儿养女,为的就是老有所养。都是自家姐妹兄弟,没什么可计较的。”刘红的大姑姐和小叔子均在外地,听到邻居们为她打抱不平,她总是淡然一笑。

  刘红的丈夫谷亚杰也在霸州市第十五中学工作,很受学生爱戴。学生王猛面临辍学,刘红鼓励他好好读书,坚持让他参加中考;学生李涛因为贫困面临失学,刘红常给他零花钱……多年来,被她照顾关爱的学生不计其数。

  刘红常说:“我要活出精彩。”由于工作繁忙,她平时休息的时间很少。工作忙完了回到家里,还要变身“管事大妈”。街坊夫妻吵架了,她去劝;邻居电脑坏了,她帮忙修;朋友家孩子没人接,她帮忙接;邻居儿女在外地,她常帮着买菜。

  她常教育女儿:“腹有诗书,其品自高;腹有诗书,其德自谦;腹有诗书,其身自正。读书的人,谈吐清新而不凡,举止稳重而端庄,思想活跃而深刻,自信但又不自负。”正是因为饱读诗书,刘红撰写发表文章50篇。谷亚杰也常常写诗,与家人共赏。

  “读书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更是家庭和谐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刘红说。(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