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家庭】王元顺家庭: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元顺今年63岁,肢体残疾二级,是霸州市胜芳镇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2008年,王元顺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植入6个支架,仍毅然将全部积蓄用于翻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楼。至今,他的培训基地培训了3000多名残疾人学员,开辟多种就业渠道。“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给予、是付出。”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他依然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资助特困学生,看望孤寡老人。不仅如此,他还关注毕业后的残疾人学员就业情况,针对需求给他们赠送电脑、缝纫机、米面等。

  “做残疾人的妻子难,做残疾人企业家的妻子更难。家里条件一般,丈夫舍不得吃、穿,舍不得花钱,一心惦记着残疾人公益事业,跟了他就要与他一起拼搏。”妻子刘四霞非常理解王元顺,全力支持他的事业,帮他渡过难关。刘四霞细心照顾公婆,两个儿子也很孝顺。长子王者风服役九年,五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还荣立三等功一次。次子王者雨成绩优异,被学校保读研究生。“我们在工作和学业上努力,就是对父母孝顺。我们支持父亲的事业,还要和他一起做公益。”两个儿子每次回家,都主动打扫卫生,给父母做饭。

  “做残疾人公益事业还在路上,永无止境,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子子孙孙代代相传。”王元顺这样教育儿子。(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