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孙玉成家庭:带头学法 遵纪守法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村有这样一家人,他们积极学法、用法,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营造了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法治氛围。他们就是孙玉成、纪淑英一家。

  孙玉成、纪淑英一家人尊老爱幼、诚实守法,与邻里和睦相处。俗话说“父母德高,子女良教。”孙玉成、纪淑英身体力行,用言行告诉孩子什么是礼、什么是善,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娇惯宠溺不是爱,让孩子掌握真本事才是爱。”孙玉成从不过分溺爱孩子,纪淑英也不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孩子,总是先跟孩子一起讨论,遇到问题,再耐心开导孩子。她经常教育孩子不能死读书、读死书,要注重实践。

  “淑英就是我的亲闺女。”这是纪淑英的婆婆生前经常说的一句话。在纪淑英的悉心照料下,婆婆活到了一百多岁。老人从不挑食,纪淑英就变着法给她做鲜香可口易消化的饭菜。每年春天,纪淑英都会带婆婆去周边旅游,让她接触新鲜事物。

  孙玉成、纪淑英一家对邻里总是以诚相待,街坊邻居谁家有事,只要能帮得上忙,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前段时间,邻居家孩子办婚事,纪淑英主动帮忙,拔葱剥蒜、洗碗摘菜。“都是街坊邻居,谁家没个事,互相多帮忙,事办好了,大家都乐呵!”纪淑英说。

  邻里之间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孙玉成总是劝村民以和为贵,依法、依情、依理进行调解,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帮助双方化解矛盾。

  孙玉成、纪淑英一家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措施学习,积极参加乡镇组织的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学来的知识技能及时向村民传授,带领全村人做学法、守法、懂法的文明人。(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