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王军家庭: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简单的八个字,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居民王军一家人的人生信条,他们把爱心公益事业看作一种理想,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爱心使者”。

  王军是大厂看守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也是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秘书长。从警14年,王军固守着对公安民警事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变的为民情结,多次荣获省市县各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妻子宛华颖是大厂人民医院导管室的护士长,工作之余承担起全部家庭重担,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和公益事业。

  在王军的时间表里,没有节假日和双休日。他有效利用下班空闲时间,发起组建大厂第一家注册的公益组织,目前会员及志愿者3000多人,组织大小公益活动5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5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时长30000余小时。

  为了促进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他和会员们在推进协会公益活动多样性、参与性、趣味性上动足了脑筋,先后策划并成功组织了“环保从自身做起”签名、免费赠送课本、母亲节“爱要说出口”鲜花义送、会员书画作品慈善义卖以及 “幸福老人照片展”等活动,有效拓展了协会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还在协会会址处开办了全县首家国学讲堂,招募有造诣的国学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办国学课程,提升青少年国学素养。

  “一个人对公益事业如果只是凭兴趣,只能坚持一时,有了信仰,就能一直坚持下去。”对于公益事业,王军夫妇乐在其中,对于工作,更是兢兢业业。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夫妻俩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照顾自己,爸爸妈妈要去工作了!”这是王军离开家的那天早上和两个儿子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一走就是整整三个月、长达2100多个小时的分别。

  言传不如身教,王军的两个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成长起来。夫妻俩经常带着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让他们在耳濡目染中接触到公益慈善事业,从小就树立起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现在两个孩子都上小学了,在学校里,他们是同学们的小榜样,在家里,他们是爸爸妈妈颇为骄傲的好孩子。

  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这是王军一家人的价值坐标,也是他们最打动人心的精神风采。(记者 王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