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徐文茹家庭:将“绿色”融入生活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踏进文安县苏桥镇北留寨村村民徐文茹的家,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院子里摆满了花花草草。

  在徐文茹家,经常会看到盛有水的水桶、脸盆,这些水有的是清的,有的是浑的。她表示,会将浑浊的淘米水、洗菜水积攒起来冲厕所、洗拖把,将洗衣服最后一遍的清水收集起来浇花,让每一滴水都变得更有价值。

  “现在天气炎热,出门随手关掉电源,不但节约能源,还能预防因为过热而导致电器短路或者自燃。”徐文茹热爱生活、倡导环保,有一个温馨的四口之家。她和丈夫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在她家,随手关灯、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包装袋等早已成为生活习惯。

  徐文茹一家都爱养花种草,闲暇之余便在自家庭院、门前屋后等闲置空地栽上花草。为让庭院更加舒适、温馨,徐文茹经常在网上学习绿化知识。村里开展“美丽庭院”活动以来,她成了村巾帼志愿者和“美丽庭院”义务监督员。

  她积极向街坊邻居、亲朋好友宣传环保理念,并带领村里姐妹一起打造绿色庭院;带头响应“美丽庭院”建设号召,与村民讨论整治措施,提醒村民改变杂物乱堆、垃圾乱倒、衣物乱晾的生活陋习。在徐文茹家庭影响下,越来越多村民的庭院变得绿意盎然。

  在徐文茹看来,温馨和谐的家庭离不开用心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物质上,更多还是精神上的。“我们一家子都有‘绿色’意识,不求奢华,合理使用各种资源,带着感恩的心生活。”徐文茹说。(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