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向不文明行为告别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正值暑期出游好时节,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市区各大公园游玩。近日,记者在市自然公园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能严格遵守景区文明公约,但仍有少数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

  “快点追我呀,妈妈。”小男孩边跑边回头大声呼喊,不小心撞到其他游客身上。在公共场所大声呼叫是很不文明的行为。

  “公园属于公共区域,公共卫生需要市民共同维护,但总有少数市民不注意个人行为,随意乱扔垃圾、烟头,上完厕所不冲,甚至有人在卫生间内吸烟。还有部分游客躺在长椅上休息。”游客张翔无奈地说。

  记者还看到几名小朋友在草坪中追逐打闹,无视“爱护花草”“小草也是生命”“请勿践踏草坪”等提示牌,且无家长劝阻;个别市民在公园内随地吐痰,其行为让人无法忍受;还有一些市民随意乱丢垃圾,影响公园环境卫生。

  周边景区自驾游成为市民假日出游首选。“在车辆很多的情况下,依然有人强行加塞、随意变换车道,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安全隐患。”游客艾然说。(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