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文明游园 游客也是风景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暑期旅游进入旺季。记者走访市区一些景区发现,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风景。市文化公园停车场,车辆有序停放;各入口处,游客佩戴口罩,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入园区游览;娱乐设施售票口,游客自觉排队。

  “每年暑假,我都会带孩子外出游玩。旅游带给孩子的收获不仅是见世面、开眼界,更能帮助他养成文明习惯。”游客刘畅说。

  记者见到刘畅一家时,两个孩子正在分装垃圾。“出游时,包里会备很多吃的,每次吃完东西,我都会和孩子一起将垃圾进行分类,扔进相应垃圾桶。出游是给孩子上文明礼仪课的好机会,而要让孩子信服,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刘畅说。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游客每一次出游,不仅仅是游玩,更是自身素质及形象的展示。“以前,我们还得捡游客乱丢的垃圾,现在,在景区转一圈基本看不到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市文化公园管理人员表示。(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