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救病人!供电抢修车秒变“急救车”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皇庄镇供电所员工送老人到医院就医

  7月8日下午,一辆黄色供电抢修车开进三河市皇庄镇厚德西定府医院,车停稳后,两名供电员工搀起后座的老人进去诊治。

  老人是西定府村村民张秀珍。张秀珍今年72岁,老伴已经去世,一儿一女都在外地工作。西定府村是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皇庄镇供电所员工陈桂存所管辖区。陈桂存对张秀珍老人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没少上门为老人提供用电服务。

  当天,陈桂存在西定府村排查完低压照明集装箱隐患后,看天色还早,便和同事赵汉堂到张秀珍家检查用电设备是否存在隐患。不料,刚进门就见张秀珍坐在地上,表情痛苦。陈桂存见状立即将张秀珍扶到旁边的小板凳上。

  “我头晕,药没了。”张秀珍捂着头,说话不连贯。二人发现地上有一个小瓶子,瓶盖敞开着,里面是空的。

  “高血压可得按时吃药,耽误不得。老赵你快去把抢修车开过来,我们送大娘去医院。”陈桂存说。短短7分钟时间,抢修车就稳稳停在了厚德西定府医院门前。经过治疗,张秀珍身体渐渐恢复。(通讯员 范璐鹏 贾斯嘉 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