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请给公园留下一片“文明”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暑假已至,不少父母带着孩子走出家门,来到市区各大公园游玩。

  近日,记者在市自然公园西区发现,大部分游客游园过程中遵守公共秩序,但仍有少数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

  “我尝尝这个梨是什么味道。妈妈,你给我摘一个。”部分游客游园过程中发现果树结了果实,觉得好玩,便摘取果子。一些大点的孩子直接爬上果树采摘,十分危险,还有些市民用手摇果树,用棍子打、用石头砸果实,让果树很“受伤”。公园种植的果树主要用于绿化观赏,不应采摘,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为防范病虫害,工作人员会给园内果树打药,而且有些果实还未成熟不宜食用。

  还有少数游客在公园娱乐设施售票处买票时插队。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踩踏草坪、攀折花枝现象时有发生。

  “游客外出游玩,要摒弃不文明陋习。”游客李莉说。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在旅游过程中,总有个别人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雅,有损个人及公园形象。希望广大游客注重自身形象,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