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张蕊家庭: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同心战一线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庚子年新春,疫情来袭,张蕊夫妇全心投入疫情防控中。

  张蕊是河北燕达医院CCU护士、预备党员,爱人贾宇华是三河市李旗庄镇政府一名基层干部、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夫妻二人携手同心、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

  2月19日,张蕊随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先后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两家医院收治的都是重症患者,张蕊担任小组组长。工作中,她带着小组成员深入病房,像亲人般护理病患。她把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用品及水果、营养品等分给家庭有困难的病人。担心病人生活枯燥乏味,自由活动时张蕊带大家做广播体操、跳广场舞。她的这些做法得到病人一致好评,张蕊共收到八封病人送来的感谢信,还有人专门录制了感谢视频。

  贾宇华在北京南苑机场服役16年,2017年转业到李旗庄镇政府工作。今年大年初一晚上,贾宇华接到单位通知,第二天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取消春节假期,全员返岗。从那天开始,入村排查、登记、路口检查成为日常工作,加强宣传、组织募捐、成立志愿服务队,繁忙的工作让贾宇华一刻不得闲。得知妻子要随医疗队去武汉,他才请了一天假为她送行。

  张蕊最放心不下的是九岁的儿子。因为家里老人身体不好,照顾不了孩子,贾宇华克服诸多困难扛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他把儿子带到单位,白天儿子上网课,晚上和他挤在办公室小床上。领导劝他暂时把单位的事情放一放,回家安心照顾孩子,贾宇华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党员,国家有难,我必须冲锋在前。”年迈的父亲对他说:“你们要为老百姓当好服务员,没有大家安全,哪有小家幸福。”(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