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家庭】陈雪静家庭:文明家庭育出冠军花
发表时间:2020-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每当陈雪静站上领奖台,她都会想到,在人生的低谷,是父母深情守望不离不弃,无数奖牌里,饱含着家人的奉献和无尽的爱……

  1993年,陈雪静出生在大城县杜权村,她是家里的老三。18岁那年,她遭遇了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主治医生说,雪静这辈子都要坐在轮椅上了。

  雪静第一次看见爸爸流泪。爸爸对她说:“老天对你不公,但不要灰心,百倍于常人的努力就能弥补命运的缺憾。”

  术后,雪静开始进行康复训练,日子一天天过去,丝毫没有进展,她开始怀疑、害怕起来。

  妈妈没有放弃希望,每天早早起床,推着她去各个理疗室治疗,做各式各样的康复训练。

  三个月后,雪静在主治医生王兰推荐下,经过严格检查和选拔,顺利进入北京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了轮椅篮球运动训练生涯。当时,她生活不能自理,连鞋都穿不上,妈妈在旁边急得出汗,但也不能上前帮她,这时候狠心,才能成就更好的雪静。

  刚开始训练的几天,雪静的手磨出了大泡,肩膀、手臂酸疼。每天洗澡的时候,她就偷偷哭。一天,她拿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我想回家,我练不下去了。”妈妈劝完就狠心挂掉了电话,雪静在那头哭,她在这头哭。她知道,如果孩子退缩了,那也许真就废了。

  半年过后,雪静可以一个人坐着轮椅出门,可以一个人去超市购物……那个时候她才明白妈妈当时的做法,明白了挫折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途。

  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雪静和队友们获得了轮椅篮球女子组全国冠军!她给妈妈发了信息:妈妈,我做到了,我们赢了。谢谢妈妈,我爱你!

  经过六年磨砺,陈雪静终于由一个柔弱的女孩蜕变成为轮椅篮球场上冲锋陷阵的前锋骁将。她时常想起父母对她说过的话:“伟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付出就有一分收获。 ”

  2018年,陈雪静参加在印尼举办的亚洲残运会,集训强度大让她瘦了六七斤。爸爸鼓励她说:“坚持就是胜利,你不单单代表自己,更代表着中国,要出去为国争光。”最终,她们以65:35的成绩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如今,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的陈雪静即将毕业。接下来,她将备战东京奥运会。她坚信,生命会因爱而更加温暖,生活因顽强拼搏而更加精彩。(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