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游客有序入园不扎堆 文明旅游现新风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五一”假期,对部分游客来说是今年首次出游。在我市周边景区,零接触、戴口罩、测体温等成为关键词,礼貌谦让越来越多,不扎堆不添堵成为景区与游客的共识,小文明成就大风景。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我市“五一”期间共有23家A级景区开放接待游客。5月1日上午,记者在市文化公园看到,入园多是家庭出游,游客自觉扫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相互间保持安全距离,现场秩序井然。园内,随处可见文明宣传标语。入园游客佩戴口罩,在休息、用餐时保持一定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乱扔垃圾等。

  “虽然排队稍微麻烦一点,但还是理解的,因为这是为游客们的安全考虑,也是景区管理方面贴心服务。”游客王先生带着孩子,吃完随身带来的早饭后,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王先生说,平时在景区或者商场等公共场所,他都非常注意遵守文明旅游要求,“不能方便了自己,而影响了公共环境。”

  在市自然公园西区龙湖西岸,牡丹园的70余个品种3000多株牡丹花正处于盛花期,芳香四溢的浪漫鲜花引得游人举起相机或自拍或合影。“孩子在家待久了,我趁着假期陪他出来走走,赏赏花。戴好口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是疫情防控期间出游首先要遵守的文明规范。”市民黄先生说,他和家人在周围无人的地方才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他认为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也是给孩子做榜样。

  美丽的风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欣喜的是,随着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市民游客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文明出游正在成为自觉行动。(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