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廊坊:倡导文明旅游 展现创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5-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廊坊市文广旅局加强行业管理,强化旅游质量监管,增强市民文明出游意识,掀起文明旅游助力创城热潮。

  4月30日上午,在市区时代广场,身穿绿色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并与市民交流互动。通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和引导活动,提升群众文明出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倡导大家过一个文明和谐、清新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营造出支持旅游、参与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形象、新风采。

  为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市文广旅局加强行业管理,强化旅游质量监管,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投诉案件,切实维护游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争当文明游客,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让每一位游客的文明行为汇聚成最美丽的风景。

  时代广场是集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广场,也是市民游玩的重要场所之一。在热情细致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同时,时代广场管理处随时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耐心开展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在旅游服务中为我市创城工作做贡献。

  时代广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曹宏宇说,时代广场把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录制成广播,循环在园区里播放;园区56名文明引导员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劝导;在园区和广场设有100多块文明提示的标识牌,对来游览的游客进行文明规劝和文明提醒。

  潜移默化中,文明旅游的意识已经扎根廊坊市民心中。广大市民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文明旅游,展现廊坊市民的良好素质。(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