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高速路上车抛锚 交警暖心救助获称赞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7日,邢台男子邢先生驾驶面包车载着同事、妻子还有年幼的孩子外出务工,不料路上车突发故障,求助大厂交警。

  驾驶员邢先生带着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与同事一起要去通辽务工,在途经高速大厂段时,车子突然发生故障,不得不在大厂东出口下高速。因发电机故障,车无法启动。

  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赵建与同事一起帮忙先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接着将邢先生及其家人带至疫情防控检查点,由工作人员对每个人进行了体温检测、身份核实、车辆轨迹查询,并对车辆进行了消毒。

  由于已是深夜,汽车修理厂已关门只能等到天亮后才能联系修理车子。天寒地冻,赵建及同事们便将7人暂时安置在临时休息室休息。

  2月18日一早,赵建与同事完成执勤交接班工作后,便联系附近的汽车修理厂加急帮助邢先生维修车辆。接班上岗的交警为邢先生等人准备了热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后来又备上了热乎的午饭。直至14时40分,车终于修好。

  出发前,邢先生拿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被交警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安全到站,我们就放心了。”同时叮嘱驾驶人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性能,行车注意安全。

  邢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小事见大爱,谢谢一线交警的暖心救助。路上,我们一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线工作人员!你们的辛苦我都看在了眼里,一定要注意身体。”(记者 李新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