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安六旬老汉李全生呵护病妻十余载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有我在,你什么都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照顾你。”说这句话的是文安县史各庄镇西町村村民李全生。李全生今年64岁,10余年来,他精心照顾患病妻子,被邻里乡亲传为美谈。

  1978年,李全生和缴银鹅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后来,儿女长大成人,女儿出嫁,儿子娶妻后外出打工,从此,家里就只剩下了老两口。

  2006年的一天,在地里干活的缴银鹅突发脑血栓,半边身子不能动弹,被送往医院后又查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为给妻子看病,李全生花光了家里积蓄,但是妻子还是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

  为专心照顾妻子,李全生放弃了所有工作。

  自从妻子患病,李全生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做饭、洗衣服、收拾家务、帮妻子进行康复锻炼。每顿饭,他都一勺一勺喂妻子吃。由于常年卧床,心情不好的妻子吃饭时常会像小孩子一样发脾气。每次,李全生都会耐心哄她,直到她把饭吃完。

  夏天,妻子不喜欢吹电扇,李全生就拿着扇子给她扇风。天气好的时候,李全生就把妻子抱到屋外晒太阳。

  “老伴儿老伴儿老来作伴,她把自己托付给我,我得陪着她、照顾好她!”李全生说。

  由于妻子生活不能自理,李全生不能外出打工,家里条件越来越差,儿女收入微薄也很难帮衬。为给妻子买药,李全生在家里帮人做手工活,一天最多能有10块钱收入,即便这样,李全生依然无怨无悔照顾妻子。

  三间老宅、两双筷子、一生相守。妻子手中的拐杖支撑着她病弱的身体,丈夫坚实的臂膀搀扶着妻子勇敢前行。面对病妻,李全生信守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记者 陈正 通讯员 董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