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宋军贤:爱岗敬业讲奉献 刻苦钻研求突破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宋军贤是大厂首钢机电有限公司数控加工组长,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车工、数控车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磨工、数控工艺员等技术工种。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为掌握数控加工前沿技术,经常利用下班后的闲余时间学习加工设计软件,他谦逊好学,现在主要负责校企合作项目、数控加工技术攻关、程序编制、创新项目研究等工作。

  工作中,宋军贤参与过多次产品技术研发和攻关工作,创建了校企合作的生产模式——加工半体类零件中心快速定位装置和薄壁轴承座孔加工定位装置,偏心套工装的设计与加工,以车代铣的加工方式提高效率达70%以上由原来每8小时加工60件提高到每8小时加工110件,合格率也由原来的65%提高到99%。

  他还独立攻克对管片模具加工项目改造,对原来的加工工艺做出了新改进,改变传统的加工方案,组织人员选材料、绘草图、制定加工工艺。到目前为止共制作非标刀具110多把,在刀具费用上为单位节省资金约150万元。产品合格率由71%上升到99%;由原来每年加工60套提高到每年110套,有效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凭借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坚忍不拔的性格以及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近几年来,宋军贤取得了优秀的工作业绩,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工二等奖、第三届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京城机电杯数车第一名。荣获数控车工高级技师、首钢厂级操作专家称号;北京市技术能手、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高级技术能手称号。(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