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女子腿部血管破裂 交警紧急开道护送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如果当时没有你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12月10日上午,家住永清县曹家务乡的刘先生手捧一面绣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来到市交警二大队廊涿引线与西大外环路口的警务室内,对他们此前将他腿部血管破裂的妻子紧急送医表达谢意。

  据了解,11月28日下午5点40分许,一辆咖色面包车突然停在了正在疏导交通的执勤交警缴正斌面前,车上下来一名面露慌张的中年男子,向缴正斌求助称,自己妻子腿部血管破裂,急需到医院救治,由于正值晚高峰时段,路上车流、人流量较大,自己现在着急得浑身哆嗦,请求交警能帮助他们尽快到医院进行救治。

  情况紧急!为给车上急病女子赢得救治时间,缴正斌立即喊来同事庄士博驾驶求助人车辆跟紧警车,自己则驾驶警车飞奔疾驰、争分夺秒,一路上鸣着警笛闪着警灯,并利用喊话器,提醒其他车辆避让。同时,利用对讲机请前方路口提前开放绿灯,当时正值出行晚高峰期,原本4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15分钟就将急病女子送到了管道局医院。

  到达医院后,两名执勤交警迅速帮助病人找医生治疗,直到急病女子得到医生治疗后才放心离开重返工作岗位。(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