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女孩脚卡进车轮中 城管队员及时救助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收到市民李女士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李女士的爱人带着两个孩子出门,小女儿的脚不慎被卡在自行车车轮中。城管队员张博翔和李新苓看到后连忙上前帮忙,并护送孩子去医院。全家人非常感谢他们。

  原来,10月31日17时左右,城管队员张博翔、李新苓正在对光明西道路北侧商家逐户进行 “门前三包”责任制宣讲。当执法车开到壹佰剧院东侧时,发现非机动车道有一群人聚集,立即停车。

  刚下车,一个年轻女子上前询问他们有无钳子。两名队员打算赶回单位取,听到人群中有人喊“找到钳子了”。张博翔、李新苓走到跟前,看到一男子抱着一个两三岁女孩儿坐在地上,孩子的脚卡在自行车后轮辐条里,一名园林工人正拿着钳子剪辐条,还有一小女孩蹲在一旁。

  经询问,这是父女三人,外出行进时,小女儿的脚被掐在了自行车轮中。天气寒冷再加上害怕,被卡幼儿嘴唇发白、脸色很差。爸爸担心着急,加上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抱孩子,胳膊发抖,额头出了很多汗。张博翔见此情况,立即俯下身,他一条腿跪在地上,两只手托住男子的后背和胳膊,帮助他托住孩子。李新苓则稳住自行车,避免车轮转动,对孩子产生二次伤害,同时不断安抚着小女孩。

  几分钟后,幼儿的脚终于解脱出来。张博翔、李新苓随后送他们去了医院。

  父亲照顾两个孩子不方便,张博翔便帮忙填写就诊信息、挂号,李新苓则照看另外一名女孩。幸运的是,孩子伤情不重,及时得到了医治。

  由于还有执法任务,张博翔、李新苓帮男子将自行车送到医院附近的修理点后,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当时比较匆忙,孩子的父亲都没来得及问两名城管队员的名字。收到感谢信后,张博翔和李新苓说:“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近年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与市民群众同创建、共治理、心连心,收到群众感谢信35封、锦旗21面。(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段贵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