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公交车上的暖心事儿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

  众人齐让座

  11月25日一早,市民贾飞娜乘坐2路公交车上班,因为是早高峰,车厢里站满了人。当车辆行至金泰花园小区站时,上来一位老人。“老人刚一上车,坐在前排的几个人齐刷刷地站起来,给老人让座。”贾飞娜说,有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学生站起来,用手扶着老人的胳膊,将老人扶到了座位上,“也许有人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但这是身边的正能量。现在越来越感觉到,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等老人坐稳再开车

  今年65岁的市民陈建国,经常乘坐30路公交车去朋友家。他发现,30路公交车的老年乘客特别多,每次司机都是等他们找到座位后才启动,还不时提醒到站的老人下车要当心。

  “很多司机我都认识,每次乘车,他们的服务都很暖心,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老年人。”陈建国说,有时他们拿的东西过多,司机还会帮忙。虽然户外冷飕飕的,但公交车内暖意浓浓。

  帮忙支付车费

  “有一次我外出乘坐23路公交车时,看见一个小伙子帮一位乘客支付车票。”每次乘坐公交车,网友“嘟嘟”都喜欢坐在最后一排。11月26日,“嘟嘟”回忆说,当时在万达广场南门站上来一位中年男子,他拿出手机想刷二维码付款,可一直操作失败。

  “就在他着急时,我发现坐在后排的一位小伙子来到他跟前,不仅帮他先支付了车费,还教他弄好了手机上的支付程序。”“嘟嘟”说,很多外出来到廊坊的人,并不了解公交车的支付手段,正是有这样的热心肠,才让乘车变得如此方便。(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