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点赞!民警及时帮村民找回走失儿童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要是没有人民警察,孩子晚上就得冻死,太谢谢你们了!”11月6日,廊坊开发区堤上营村村民徐女士在家干活时,3岁8个月的儿子从家里离开后走失。在一番寻找无果后,徐女士向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环区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兵分多路,最终在村外草地中寻回走失儿童。

  当天下午,派出所处警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把在所民警、警辅分为三组并分别安排任务:一组警力查看天网工程监控;二组警力查看沿街店铺和居民家中监控;三组警力拿着走失儿童的照片沿途询问村民,并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寻找走失儿童。

  3小时之后,在外询问村民的民警传回好消息,在走访的过程中碰到一位放羊的村民张某,张某告诉民警一个多小时前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地里。了解到这条线索后,环区派出所集合10余名警力在张某所说的地方展开地毯式搜索,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后,于17时许终于在堤上营村外的草地里发现了走失的孩子。

  环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把走失儿童送回到母亲徐女士身边,徐女士搂着孩子大哭并激动地连声感谢民警。在场的徐女士家人和围观村民纷纷给环区派出所民警及时为民排忧解难点赞。(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吴东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